舉辦目的

近年來,人工智慧已經越來越深入的浸透到人類社會中。在我們的生活品質被不斷改善的同時,面對這波鋪天蓋地般的突飛猛進,人們對人工智慧的恐懼和憂慮也隨之而生。

另一方面,同樣面對高齡少子化問題的台灣與日本社會,有著太多共通的課題;多年來也都在人工智慧研究上投注了大量的能量、孕育出許多成果。

對於這樣的台灣與日本社會來說:如何將進化再進化的人工智慧,與人類社會、生活成功的結合,絕對會成為決定兩個社會未來生存的關鍵。

本屆2017人工智慧論壇,邀請到國內外的知名傑出學者發表精彩的演講。主題將包括: 

台灣與日本人工智慧研究上的最新發展與動向。 

日本人工智能學會(JAIS)多年來在日本產官學界研究合作上所扮演的腳色與貢獻。 

會議中共有四場專題演講、兩場主題研討會與一場產業論壇。研討會主題包括:台灣與日本人工智慧研究上的最新發展與動向、以及台日雙方未來在人工智慧研究上可能的合作方向。專題論壇則是邀請到趨勢科技、與Appier等知名廠商共同舉辦,討論學術界與產業界如何能夠緊密結合,共同發揮人工智慧技術的最大效益。